i-CARES整形麻醉理念

i-CARES整形麻醉理念 ─
理想的醫美整形麻醉就是整合性客製化麻醉

醫美整形麻醉屬於當日手術麻醉的一種,也就是說病患於麻醉的當日會離開診所,當晚會在沒有醫護人員的狀況下度過。因此麻醉醫師的責任就是針對不同的病患,不同的手術,甚至不同的手術醫師去設計出最好的麻醉方式。一個理想的當日麻醉必須包括「事先的麻醉前評估」、「客製化的麻醉方式」、「麻醉後噁心嘔吐的預防」、「麻醉後的止痛計劃」。為了達成以上的目的,必須要協同不同的麻醉方式以及藥物副作用的預防。其實這些統合起來就是訢辰i-CARES的基本理念「訢辰整合性客製化麻醉照護」。

訢辰麻醉的堅持

麻醉專科醫師全程駐診整形外科診所提供全人照護

訢辰麻醉專科醫師推動的是「全人照護」,提供我們手術病患完整的麻醉前中後照顧。為達到此目的,我們有專職麻醉醫師與麻醉護理師固定駐診於合作整形診所,以便提供完整的術前訪視、針對不同病患以及術式量身打造麻醉照護、手術後的疼痛控制預防,以及麻醉後的噁心嘔吐的預防。

完整的術前訪視提供客戶安全保障

術前訪視提供客戶在麻醉前一個完整的評估。麻醉專科醫師會在手術前進行一個完整評估,包括病患的過去病史,進行初步的理學檢查以及呼吸道檢查,包括在此可即時進行十二導程心電圖、抽血檢查。同時依據病患的病史或者是用藥史進行適當的術前用藥咨詢,例如:手術前高血壓或糖尿病藥物的服用方式。這樣的麻醉訪視早已被醫學中心列為麻醉的必需步驟,由於能夠保障病患安全與服務品質,因此這是我們與合作診所共同推動手術安全的必要項目。

「預先止痛」與「多元化止痛」提供良好疼痛控制

根據疼痛科的經驗與理論,術後疼痛控制應從手術前就開始進行。這個「預先止痛」的觀念,可以降低發炎反應以及術後急慢性疼痛的發生。而「多元化止痛」除了提供更好的疼痛控制外,也可避免部分藥物引起的噁心嘔吐等副作用。另外也提供多種術後的疼痛預防方式,包括長效型的止痛藥、硬脊腦膜外止痛、特殊止痛、自控式止痛等等,根據不同的病患、不同的手術給予個人化最有效的止痛方式。

術後噁心嘔吐預防有效改善客戶麻醉後品質及增加滿意度

麻醉後的噁心嘔吐其實比疼痛更令病患不適。我們一方面合併各種有效預防術後暈吐的藥物,另一方面致力於改善麻醉方式,讓麻醉後的噁心嘔吐比例以及其嚴重程度降到最低。針對不同的客戶體質,以及手術時間長短,提供客制化的術後噁心嘔吐預防專案。

與醫學中心同級的設備提供高品質與保障麻醉安全的客制化麻醉服務

為了能夠提供量身打造的麻醉服務,我們有各種先進的麻醉設備,包括有「標靶控制幫浦」(俗稱客製化睡美人機)、生理監測儀、二氧化碳濃度監測儀,為安全把關的「十二導程心電圖機」「ICON非侵入性心臟功能監視器」、甚至是以防萬一的「光纖內視鏡」、「自動電擊器」等設備。在提供客制化麻醉照護的同時,也提供零失誤的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