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靜靜脈麻醉是長期被麻醉界忽略的技術
看似簡單,但要執行得完美需要錙銖必較

鎮靜靜脈麻醉在門診當日手術(整形美容手術)有相當重要的角色,它可以避免插氣管內管的不適,術後噁心嘔吐的比例較低,亦可以避免麻醉惡性高熱的風險。但是國內麻醉界在醫院端習慣於使用插管全身麻醉,也因此不論是在麻醉醫師或者是麻醉護理師的長期訓練上,鎮靜靜脈麻醉往往被忽略。一個好的鎮靜靜脈麻醉就像是在坐翹翹板一般,需要在病患特質、外科手術刺激和麻醉藥效及其可能副作用間取得完美的平衡。這一切仰賴心思細膩的麻醉人員,與外科醫師良好的互動溝通。

傳統全身麻醉 靜脈鎮靜
是否須放置氣管內管 需要插管 不需插管
是否能自行呼吸 由於使用藥物,病患不能自行呼吸 可以維持病患的自行呼吸
惡性高熱可能性
術後噁心嘔吐 使用吸入性麻藥,機會較高 使用靜脈藥物,術後噁心嘔吐機會低
術後喉嚨痛 因為插管,術後喉嚨痛機會較高 較少見
複雜度 相對較低 需要較細心的調控

良好的術中鎮靜濃度控制
是病患術後能否舒適甦醒的重要關鍵

試想,您去坐雲霄飛車下來,或者是海盜船之後的感覺,多少會覺得暈、噁心、不舒服。麻醉也是一樣的,不穩定的術中麻醉深度控制、血壓調控、體溫保護、甚至是點滴水分的給予,一點一滴累積起來就是術後的不舒服。而麻醉下的客戶已經睡著,本身沒有表達不適的能力,一切就仰賴麻醉醫師對您的細心照料。

細心的麻醉醫師透過標靶控制幫浦提供理想的藥物濃度控制,讓客戶接受穩定的麻醉

傳統的靜脈麻醉,往往使用一次性給藥或者是傳統簡易幫浦來給予藥物。他的主要缺點是,血中的藥物濃度波動較大,時常處於超出治療濃度或者是治療濃度不足的極端狀況,就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上上下下,往往造成術後恢復的不舒服。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可以全程使用標把控制幫浦,提供穩定的藥物濃度,讓血中的藥物濃度能在麻醉醫師的精準判斷下處於一個穩定的治療狀態。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特殊的耐藥性
訢辰個人化標靶控制靜脈鎮靜提供客制化的麻醉選項

每個客戶的身體與狀況都不同,有的人酒量很好,有的人有使用安眠藥的習慣。不同的個體,有著不同的身體因素,當然會對於麻醉藥物產生不同的交互作用。訢辰個人化的標靶控制靜脈鎮靜,能有效的考量每個人不同的生理狀況,每個病患的麻醉深度參考值都是利用病患在鎮靜前期對於麻醉藥物的反應去做參考。這項個人化的鎮靜方式,可以提供病患最佳的鎮靜體驗,以最適量的藥物濃度,完成整個手術。

單次給藥
傳統幫浦
標靶控制幫浦 訢辰個人化
標靶控制鎮靜
血中藥物濃度 不穩定 較穩定 穩定
超出藥物治療範圍 血中濃度常常超出藥物治療範圍 較少,除非病患有特異體質 較少
個人化因素的考量 參考病患對藥物的反應
作為術中鎮靜濃度的參考
術後的不適 較高 中等 較少

術後止痛與止吐整體考量,增加鎮靜麻醉的舒適性

鎮靜麻醉除了提供病患術中的舒適之外,對於手術後的疼痛或噁心嘔吐,我們也特地設計了不同的用藥,讓術後恢復更為輕鬆愜意。變美就像睡一覺這麼的輕鬆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