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感謝由凡登整形外科提供)

理想的隆乳手術麻醉需考量不同的手術方式以及病患需求

隆乳手術有許多不同進行的方式, 腋下、胸下、以及乳暈,乳房植入物可以放在筋膜下或肌肉下。因應手術部位、傷口的不同,我們所建議的麻醉方式也不同。根據病患以及外科醫師的需求,去設計出最理想的麻醉方式。一般建議選擇如下:

手術切口
植體置入位置 靜脈麻醉
±
硬脊腦膜外麻醉
舒眠
±
硬脊腦膜外麻醉
舒眠
±
硬脊腦膜外麻醉
靜脈麻醉

喉頭罩
±
硬脊腦膜外麻醉
靜脈麻醉

喉頭罩
±
硬脊腦膜外麻醉
靜脈麻醉

喉頭罩
±
硬脊腦膜外麻醉

多元化的術後疼痛處理方式讓客戶自行選擇,達到有效止痛的效果

我們有各種多元化的乳房手術後的疼痛控制方式,讓病患選擇。曾經有病患在隆乳手術後的當天晚上,在我們的疼痛控制協助下,去逛士林夜市。各種止痛處理方式的優缺點如下:

靜脈長效止痛藥 神經阻斷術 硬脊腦膜外止痛
利用方式 靜脈注射長效止痛藥 超音波神經阻斷 硬脊腦膜外持續藥物給予
持續時間 12-24小時 6-12小時 可持續一周,一般使用三天
使用時機 手術結束前
病患拒絕使用硬脊腦膜外止痛
術後加強止痛使用 手術前中後皆可使用
止痛效果 次佳 最佳

運用各種方式,降低術後噁心嘔吐發生機率

一般做隆乳手術客人多為年輕女性,根據醫學統計,年輕女性發生術後噁心嘔吐機會較高。為了讓隆乳手術後的病患能夠順利休息,不要受到術後噁心嘔吐的困擾,我們使用多種方式,去降低發生率:
(1)使用全靜脈麻醉取代氣態全身麻醉,可有效降低術後噁心嘔吐機會20%。
(2)合併其它止痛方式、減少手術中麻醉藥物使用。
(3)術後止暈藥物使用有效降低噁心嘔吐15-20% 的發生率。